English

藏学研究与对外宣传西藏研讨会召开

2000-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在京召开首次全国“藏学研究与对外宣传西藏”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藏学研究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会议。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副主任杨正泉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拉巴平措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启正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藏学研究在实践中不断拓展,形成了一支相当规模的研究队伍,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赵启正指出,由于受达赖集团和西方反华舆论的长期误导,国外公众在“西藏问题”上误解很多,藏学界要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充分利用我国拥有西藏历史文物和文化典籍的得天独厚的条件,积极发挥对西藏历史发展和现实状况广泛了解和深入研究的优势,合理规划课题,加强基本理论建设,集中就一些国外普遍关注、误解较深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更多更好地推出有学术价值和国际影响力的成果。

赵启正希望藏学研究机构和藏学家进一步加强与国际藏学界的学术交流,积极向国外介绍我国藏学研究成果,介绍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不断发展的西藏,在让世界了解西藏、让西藏了解世界方面发挥独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